浮夜舟

二次元中毒者。

阅读杂食。喜欢节拍强烈的日系音乐。

混迹猫群的变态。 摄影狂热间歇发作。

【是谁决定的?】by黑猫

谨表达一只猫想咬杀愚蠢人类的心情。
****

生父生母迫于情势把自己的孩子出让,孩子被其他人养大,已经不需要他们了,而父母坚持要弥补已经自立、成年的孩子,无视他的意见和当下的生活。

那么这只是在自我满足,在亏欠他了之后,还指望他拯救自己曾经受伤的尊严。但是,孩子不是永远等待父母捡回来疼爱的布娃娃。

凭什么孩子得为了你们想有人传宗接代就回来承欢膝下?
****

再谈绿帽的问题。为什么男性之间会有『戴绿帽』这样的名词?

『作为一个男人不能对子嗣、伴侣失去控制力』,这是男人潜意识里为了保住社会地位而产生的恐惧。

娶有孩子的二婚寡妇或已经有身孕的女子时也常被说得很难听,叫做接盘。

古人以为乌龟自己无法繁衍,雌龟必须和蛇交配才能生出后代,故绿为贱色,唾弃对这种「不是男人」的特质。

又,相传春秋时期,出卖妻女维生的娼家男人,会戴着绿色头巾表示身份。后来,绿头巾、绿帽子才用来形容妻子与人私通的男人。

你不能卖你的妻子,不是因为这会伤害你个人的自尊,而是因为你妻子的身体是她自己的。

你妻子出轨,是她违背你俩当初结婚时对彼此、对家庭忠实的承诺。你没有过失的情况下她违反了义务,对你而言并没有什么好丢脸的。

因为她不是你的家畜,你们无法控制彼此。

戴绿帽这个词是男性创造出来伤害其他男性自尊的。就像男人『跟女人似的』会变成骂人的话,是因为先有人规定了女人该是怎样的,男人又该是怎样的。而他们又把和女人相关的,以及一切『不男人』的男人贬低到泥里。

因此,给男人戴上绿帽的不是妻子的出轨对象,也不是妻子,是用贬低他人来强化自尊,将快乐建立在他人痛苦上的闲杂人等。
****
前阵子一直有男性朋友左一句绿帽右一句接盘,就想厘清一下思路。

资料找好了但一直没写完,这下总算弄好了。

最后在此让我狠狠吐槽一下:

「前女友交了新男友」绿了你,「男方单恋的女孩子有对象了」也叫绿了你,再嫁被说成「绿了前夫」,带着孩子嫁给现任丈夫叫「给人家接盘」。

绿你个葱花,这么喜欢绿不会去当一棵树啊wwwwwww(埋到地里行光合作用算了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