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夜舟

二次元中毒者。

阅读杂食。喜欢节拍强烈的日系音乐。

混迹猫群的变态。 摄影狂热间歇发作。

【不寐之梦】by黑猫

失眠,隔天依旧必须早起。
黎明的到来比起租屋时期要含蓄地多。

自从搬回位于屋子里侧自己从小居住的房间后,就未曾在通宵后看到那么夺目的日出了。

多少还是有光从挨着天井的高窗洒落,宣告我昨晚的失败。

起床前的最后一小时,试图入睡却困于半梦半醒的状态。
混沌之际,看见了不知该归类于梦或者幻觉的景象。

脑仿佛被蚕食,知觉麻痹,对现实中的肉体失去控制力。

被巨大的海怪捆成麻花,头朝下回旋着潜入海底,不时有长长的柔软影子掠过眼前,与我共舞。

幻境中觉得大约是海草林,草叶时不时搂住我的脸庞,光影闪烁。

现在想想应该是随着眼皮抽搐,透光照过来的血管。

有时候从束缚中脱离,浮游在温暖明亮的浅海,体感介于晕眩的苦闷和熟睡的快意之间。

同时很清楚的意识到这片海内部有着规则的搏动,外部有着具体的轮廓。

包覆海域的容器就是躺在床上的躯壳。
****
睁开眼睛之后整理成文,总觉得有点像胎儿处于羊水里的状态。

浸泡在溶液里的奇妙感触,令我久久不能自拔。
或许那短短的一小时我真的睡着了,梦见了对身体而言很久远的记忆吧。

评论

热度(3)